close

看似一切美好的狀況下,卻在婚紗公司的無預警倒閉下,產生亂流。

所幸,由於我之前把許多的工作都提前完成(當PM的習慣),加上之前我購買那一個優惠方案是有合約的簽立,我得到全額退費,讓我有足夠的時間和最小的損失下去處理這一個風險的項目 ==> Risk Management , Procurement Management

而在上星期天,召集了所有的工作人員吃飯順便交待工作,這星期就只要去各單位拿東西和確保當天他們會怎麼完成他們的工作就好 ==> Integration Management , Quality Management ,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 Communication Management

現在的我,就只要等待和迎接幸福的來臨

對於這個專案的執行,其實我們都處理的還算蠻輕鬆,除了我們收集了許多的資料外,我在幾個重點的執行上,應用了一些專案的技巧和概念

  • 找到最重要的 stakeholder 了解他們的喜好和找到可以影響他們的方法

整個訂婚女方最重要的stakeholder 是奶奶,而對奶奶有影響的是爸爸,要影響爸爸,要從媽媽著手,而媽媽會聽我老婆的話,所以透過這樣的關係,逐層溝通,取得共識。

  • 注意「學生症候群」和「帕金森法則」對專案時程的影響,提前完成工作

我的不論是訂餐廳或是訂餅,時間都拉得很早,一方面是避免夜長夢多,一方面則是讓我有充裕的時間可以應付其他狀況,果不其然,就發生了婚紗的風險,如果我當時沒有及早處理的話,所多事都卡在一起會很累也容易出錯。

  • 注意並小心管理你的外包商,確認時程、減低風險並確保品質

我在跟所有的外包商談時,都會確認他們最多和最少的作業時間,並把這一個時間安排下來,透過這樣的紀錄,我才有辦法清楚掌握每一環節的Float時間為何,過程中,我一有任何的疑問,會立即與他們連絡和討論,以確保我的期望不會有太大的落差。

  • 注意成本的使用,小心安排CashFlow

我們比較特別的一點是訂婚的六禮和婚紗是自已在處理的,畢竟這些東西未來是自己要用的,所以就打算是自己花錢就好,這些東西,買下來其實也會花不少錢,我們採取的方式和原則是,在每個月收入多出來的部份,逐漸一項一項買完,既不影響生活的狀況下,又可以完成這些東西;此外,針對比較大項的金額如餅的錢、金飾的錢等等,我們也是拉出時間差,不要一次就讓家裡產生很大的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