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雜務超多, 搞得之前拍的照片都積了一陣子, 有天同事在問我, 放假要幹嘛, 我說要修圖, 他回答很妙, 這麼多圖要修, 不如就不要拍了

其實他說的是蠻有道理的一件事, 我的老師也常講, 在進入數位的時代後, 因為沒有底片的成本, 反而讓我們太輕易的按下快門, 少了一些思考
但是, 並不是說拍照一定要有這麼大的壓力, 我依然主張拍照要快樂, 只是當自己在整理照片的時候, 是不是有發現到, 存在了太多同質性或品質差的照片?
以往, 我跑一次外拍動輒2-3百張照片, 但是經過了挑選, 最多也不過3-40張會再處理過, 而現在, 我快門按得少了, 很少有超過100張的, 挑出來的也有15-30張之間
仔細的想想, 我會有這樣的轉變, 是因為我對於畫面的態度變得比較謹慎和挑剔, 明明知道拍了應該會刪掉, 那當初就不如不要拍

另外, 修圖這件事, 在我看來, 那是一種尊重的動作, 將拍攝的作品, 以自己的角度演譯出來, 呈現在別人面前, 是對畫面和觀看者的尊重,
那怕是我平常拍的生活照, 我多少都會花點心思調整至最佳的狀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